白白西西

不是冒失是勇敢

(平行时空 勿上升真人 为了配合剧情各种时间线打乱)

07

羽生离开的时候轻轻抱了下金博洋,他不能在这里待太久,外面有太多的人在找他。金博洋心里也清楚,虽然不情愿,但他还是能分清主次的,最重要的是,这次日本行他的目的勉强也达到了。

金博洋并没有告诉羽生就在刚才他已经决定明天就回国,哪怕教练给了他三天假期,哪怕他身心俱疲。

在没有得到最后的答案前,金博洋不打算再见羽生,也已经决定单方面切断联系,这也许是一个冒险的决定,但他想试一试。

第二天一早,金博洋和赶过来的宇野一起在房间吃了早餐,关于昨晚的事宇野没有问,金博洋也没有说,他觉得某些时候他和宇野之间还是挺有默契的。

“今天就回去吗?”宇野昌磨睁大了眼睛,还没从金博洋的话里回过神来。“不是说有三天假期吗?至少再待一天吧,让我尽一下地主之谊。”

金博洋摇了摇头,把杯子里的牛奶一口喝尽,“我想回去了,这次来日本我的目的也达到了,再待下去也没有意义,总不能让你们陪我出去逛街吧,我可是连换洗的衣服都没带。”

听到金博洋说目的达到,宇野昌磨顿了顿眼睛瞄了金博洋一眼,装作若无其事的开口,“你和羽生前辈在一起了?恭喜啊,博洋君。”

“哪有你想的那么简单。”想起羽生说的让他等等,金博洋觉得自己心情都变差了。

“怎么?又拒绝了?不会吧……”宇野惊讶的张大嘴。

“那倒没有,他让我等他。他说他需要处理一些事,等到米兰世锦赛后才能和我在一起,”金博洋笑了笑,无奈说道,“不管怎么说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这在之前,我连想都不敢想的。”

“米兰?有什么特殊的吗?”宇野歪头想了想,看了眼金博洋,犹豫说道,“奥运刚过,羽生前辈应该不会参加米兰世锦赛吧,他的教练也不会希望他参加…………”

金博洋抬头,像是想到什么,脸色开始变得不好。就在宇野想要开口安慰他的时候,幽幽说道,“其实我知道,他的脚伤不允许他连续参赛,这次奥运也是打了封闭才上冰。可是……我还是很希望他去,我很任性也很自私吧。”

金博洋像是询问的说道,但其实他也不需要答案。

“是他说的米兰世锦赛,既然他说了,那我就相信他,也愿意等他,至于结果,他决定吧。”

“那万一,羽生前辈没有去呢?据我所知,他的脚伤并没有外界想的那样轻松。”宇野小心开口。

“哎呀,我看起来有那么坏吗?我又没说一定要他比赛。”金博洋又嘻嘻地笑起来,仿佛刚才的严肃不存在,“我只是想看到他,想在比完赛后得到他的拥抱。宇野,你懂吗?”

宇野昌磨笑了笑没有说话,他没有爱到非他不可的人,也没有人那样爱过他,他的生活永远都是平静如止水。如果可以,他也想感受一下那样的感情,无论是痛苦还是甜蜜,很想感受一下。

 

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它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,无论你的心情是等待还是急迫。

随着大部队飞到米兰,金博洋从上飞机开始就一路睡到底,随着距离越来越近内心的不安也越来越大。

几天前从网上得知羽生结弦退赛的消息,金博洋以为自己会很难过,但好在他已经习惯了失望,也早就有了心理准备,难过的心情并没有扩散全身,他依然按部就班的训练,甚至比平时更努力,也只有熟悉他的人才知道,皮皮天变成了锯嘴天。

金博洋知道队友担心自己,也撞见过几次金杨复杂的眼神。他说了很多次我没事,但没有人信。金博洋开始反思,是不是自己的情绪太外放了。

在米兰再次见到金博洋,宇野昌磨是惊讶的,距离他们上次分别也没多久,金博洋怎么瘦了这么多。

金博洋插科打诨的将问题揭过去,脸上依然挂着大大的笑容,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该怎么做,难道让他说这段等待的时间让他身心备受折磨,每一天都在上一秒天堂下一秒地狱里煎熬。

“你太瘦了,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”阻止金博洋开口,宇野昌磨皱着眉,伸手捏了捏金博洋的胳膊,“手臂上的肉呢?我真不敢相信你怎么会瘦这么多,你都不吃饭吗?就算为了比赛,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啊。”

“我没事啦,我告诉你宇野,我这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懂不懂,别人想要还没有,你们怎么能嫌弃呢?”金博洋不在乎的说道。

“脱衣有肉?那你脱给我看看。”宇野一脸你当我是傻子的表情。

“哇!宇野我真没想原来你这么觊觎我纯洁的肉体,我才不要脱给你看。”装作被宇野吓到,金博洋作势双手护着胸部一脸嫌弃。

宇野昌磨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想理这个傻子。

到底是比赛期间,两人也不好接触太多,说了几句就相互告别。就像之前金博洋想的那样,他们之间挺有默契,至少谁都没有提起那个不在场的人,这样挺好。

 

羽生结弦已经站在窗前一个小时,教练担心他的脚伤让他去床上躺着,可是他的学生却固执的怎么也劝不动。

“羽生,你必须去休息,你的脚伤需要足够的休养。”

“教练,我想去米兰。”

“你去米兰做什么?已经退赛了,难不成你要去当观众?羽生,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。”

教练简直无语,有一个优秀的学生是一件让人骄傲的事,但如果这个学生异常固执那也是一件糟糕的事。

“你知道自己的脚伤是什么情况,如果你还想自由的参加下个赛季,我希望你现在立刻马上回床上休息。”

见羽生没有说话,只是目光依然固执的看向他,教练失望又愤怒的摆摆手,“羽生,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“对不起,让您失望了。我答应了一个人,要去米兰见他。”羽生低下头。

“很重要?不去不行?”

“不去不行,我答应他的。”

“你简直疯了!”

教练烦躁的在房间里来回走着,羽生双手握拳指甲几乎要掐进肉里。服软的话语几次到嘴边,可是他开不了口。如果这次他失约,他和金博洋就再也没有以后了。而他为此所做的努力,所答应的那些不平等,会变得没有任何意义。

 

米兰,自由滑即将开始。

金博洋站在等候区,年轻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,注意到宇野看向他的目光,金博洋回以一个微笑让对方不要担心。

之前的短节目分数比预计的少了十分,看到分数的时候心里觉得‘果然如此’。其实也谈不上失望,反正这些他都习惯了,偶尔会在深夜为自己小小的委屈一下,也只是一下下。

这次的自由滑被戏称为摔跤大赛,金博洋对此只能苦笑。

看客们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是感同身受,但他没有立场去作任何辩解。只能一遍遍的说是自己的责任,事实上他也是这样认为的。

是他在奥运后的训练变得松懈,是他看到其他选手摔倒以至情绪变得紧张,是他没有足够重视这场比赛……所有的不好都是他的错,与任何人无关。

 

宇野来敲门的时候,金博洋正在给自己的右脚上药,也不知道门外是什么人,只能匆匆收拾了一下就去开门。

“博洋君。”

对上宇野昌磨大大的笑,金博洋松了一口气,就怕是教练突袭,万一被发现自己隐瞒脚痛的事实还不知道会怎么唠叨。

“你怎么来啦?”金博洋边往回走边说,“对了,恭喜你获得银牌,宇野君可要继续加油争取奖牌变成金色。”

“连你也这么说。”宇野昌磨无奈叹了一口气,“好吧,不管别人怎么看,至少拿到奖牌了,回国以后压力也不会那么大,这么看来确实是件好事。”

“你们压力也很大?”金博洋一直以为比起自己,日本选手的压力还算轻松。

“那是你们不知道,简直压力山大。”宇野自来熟的拿起桌上的牛奶插上吸管猛吸几口,“羽生前辈今年23,再过几年等他退役后,身为后辈的我们如果不能维持日本花滑的优势,会被骂的很惨的。博洋君,比赛的时候你看到了没?”

“看什么?”

“挡板上的那些赞助商,有时候我都会以为还在日本。”

“挺好啊,有压力才有动力。”金博洋回道。

“博洋君,你的情绪看起来很低落,是因为比赛结果,还是……”宇野皱眉看着金博洋,“还是因为羽生前辈没有来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“虽然我一点也不想帮前辈说好话,但你……你知道他的脚伤,你明白的。”

回应他的是金博洋的沉默,本来避而不谈的话题似乎终于避无可避。

“……我和羽生,我们大概就这样了。等待实在太辛苦,我不想再等了。其实我不怪他,我只是觉得这样不明不白的结束有点无法接受。”想了想,金博洋摇摇头,“其实我们都没开始过,哪来的结束。”

看着金博洋的脸,宇野昌磨陷入沉思,随后一口气把牛奶全部吸光,站起身走到金博洋面前。

“博洋君,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,那么,想不想变得开心一点?”

“啊?”

金博洋茫然的抬头。

“我呢,最近有在学中文,依靠聪明的脑子看起来学得还不错。”

“呃……中文难吗?不是,你学中文干什么?你有时间?”

什么意思?金博洋被宇野昌磨突然转变的话题整懵了,明明不是再说这个啊。

“学好中文,以后和博洋君的家人交流起来就没有困难了。”宇野昌磨点点头回答。

“我的家人?你为什么要和我的家人交流?你要来旅游?”金博洋完全听不懂宇野昌磨想要说什么,学中文和他的家人有什么关系吗?

“也可以这么说。”

“……我不太懂,你在说什么?”

整了整运动服的衣领,顺便清了清嗓子,宇野昌磨弯腰看着金博洋的眼睛,“因为我发现自己很喜欢博洋,所以博洋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

“在一起?”

“是的,和我在一起,我喜欢你,金博洋选手。”

宇野昌磨的告白简单明了,金博洋却有些不知所措,这实在是太奇怪了。

“怎么说呢,我还是第一次被人表白,好奇妙的感觉。”

金博洋感叹,人生是不是太失败了,除了自己向羽生告白那次,好像还真的没有人向他当面告白过。

“虽然这样说可能不太好,但是宇野,为什么你的告白我完全感受不到你说的‘很喜欢我’这种感情?其实你是开玩笑吧,你是指朋友间的喜欢,对吧。”金博洋期待的看向宇野,也许是他理解错了也不一定。

“我说的喜欢是指爱情,就像你喜欢羽生前辈一样。我喜欢你,金博洋。”宇野表情肯定,最后又用中文重复说了一遍‘我喜欢你’,尽管并不标准,金博洋却听得很清楚。

“……我可以拒绝吗?”

金博洋觉得自己有点晕,眨了眨眼睛,半天吐出一句话。

宇野向他告白?没听错吧?好玄幻啊……

“当然可以,不喜欢就拒绝。就像买东西一样,不喜欢就不要买。”金博洋的反应在宇野昌磨的意料之中,他也不急,语气平缓道,“当然,最重要的是,博洋君要记得货比三家。”

“货比三家?你是指你自己?不太好吧……”金博洋呵呵,货比三家?什么比喻?

“没什么不好的,比起羽生前辈那样华贵的奢侈品,你不觉得我更经济实惠一点吗?”冲着金博洋俏皮的眨了个眼,宇野显然心情很好。

“可我只喜欢奢侈品。”

“但你没有钱。”

好吧,一击必中。金博洋哀叹,刚才还觉得宇野善解人意,现在就这样戳他伤口真的好吗?

等了半响也不见金博洋开口,宇野昌磨只好安慰他,“我只是把我的感情告诉你,并没有要你一定接受,所以博洋不要担心,我们还可以是朋友,很好的那种朋友。”

“我也一直把你当成朋友,是你突然就莫名其妙的表白,很尴尬的好不好。”说真的,金博洋挺害怕万一自己不答应,他和宇野连朋友也没得做,好在宇野和他不一样。

“那你向羽生前辈告白的时候就没想过前辈会不答应吗?”

“还是不是朋友!”金博洋几乎要怒吼,说了是朋友,怎么总是插他刀子。

“你和羽生不一样。”

“这句话在日本的时候你就说过了。”

金博洋翻了个白眼,“说过了也还是要说,你们两个人完全不一样,羽生他虽然看起来很随和很亲切,其实心里比谁都冷漠,宇野你就不一样,虽然总是面瘫没表情,但其实是一个温暖的人,用我们中国话说就是刀子嘴豆腐心。”

宇野昌磨扯嘴笑了笑,算是接受了金博洋不算夸奖的夸奖。

“我当初是做好了他会彻底厌恶的我的心理准备才去告白的。”想起初次告白的情景,金博洋自嘲的轻笑一声,“其实我比你们想的要自私很多,我们之间一直都是我在逼他,逼他做选择,逼他正视我的感情,逼他给我回应……”

也许羽生真的厌烦了,打乱他平静的生活,还总是死缠烂打,这么想来会被看不起好像也很正常。米兰之约,也许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对羽生来说是一种解脱吧。

金博洋开始自暴自弃的想着,难过的气息缠绕周身,直达宇野昌磨看不过去的上前使劲捏了下他的脸颊。

“早就想试一下手感了,和想象的一样软。”宇野昌磨笑的一脸得逞,“话说博洋君,在一个刚刚向你表白被拒的人面前,想念别的人,是不是有点过分?”

“我的难过表现的不明显吗?宇。野。君。”金博洋本来悲伤的情绪被宇野昌磨捏脸的动作打断,抬起双手迅速在宇野的脸上扯了下脸颊肉,满足笑道,“宇野,你的皮肤保养的不错啊。”

两个人笑笑闹闹好一会儿,仿佛那些不开心的事都没有发生过。最后还是金博洋困得实在受不了上下眼皮都在打架,宇野昌磨才起身告辞,这并不符合日本人的为人处世,但他实在不舍得离开。

 

08

羽生结弦是凌晨才到的米兰,一下飞机就立刻联系了宇野昌磨,问到了金博洋的酒店房间号后就直接赶了过来,也因此并没有听出宇野声音里的异样。

和金博洋的距离越来越近,羽生的步伐开始慢下来,一方面他的脚承受不了太过剧烈的动作,另一方面他对接下来的一切没有任何把握。

金博洋睡得并不安稳,迷迷糊糊间好像听到有人在敲门,烦躁的把被子一卷整个人裹在里面。

敲门声好像越来越大,该不会有急事吧,想到这金博洋一个激灵立马清醒过来。

凌晨3点,金博洋站在酒店房间门口,对面站着一脸疲惫的羽生结弦。没有任何言语,金博洋侧过身,门外的人反应过来后走进房间。
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不过是几分钟的时间,金博洋却觉得漫长的仿佛几个小时。

羽生结弦笑了笑,在金博洋惊讶的眼神中从外套内里的口袋掏出一枚戒指。银白色的戒指,平凡的没有任何花色,却在灯光下明晃晃的几乎闪花金博洋的眼睛。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金博洋承认,这枚戒指让他产生了无限的期待。

“博洋,我说过米兰世锦赛结束后会给我们的关系一个确切的结果,”羽生说着低头认真的看着手里的戒指,“这个戒指是我亲手做的,虽然很简单但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。博洋,我接下来说的话可能很过分,但是无论如何,请你给我一个机会。”

羽生笑得很好看,金博洋却从他说的话里感受到了明显的不安。

“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听,羽生,不要现在说好不好?”金博洋转过头不去看羽生,“我知道你现在也很累,先去休息好吗?还有,你的脚还痛吗?我这里有药,不过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用?你等着,我去拿过……”

“天天。”

羽生上前一步一把抱住金博洋,感受到自己被抱得死紧,金博洋慢慢举起手,回抱住这个人。

“别说了,真的,什么都别说了,先休息吧,你陪我睡会儿。”

金博洋固执的阻止羽生开口,强硬的把对方按到被子里。

羽生结弦真的很累,长途的奔波消耗了他太多的精力,看着他熟睡的脸上掩不住的疲惫,金博洋心疼的伸手摸了摸他的脸。

大概知道了他来的目的,金博洋觉得自己越来越‘贤惠’了,没有去责怪怨恨反倒心疼起这个人,真是越活越没出息了。

天蒙蒙亮,疲惫的两人却已经清醒过来。

金博洋把头埋在羽生的胸口,胸腔内心脏的跳动声听得一清二楚,莫名的感动让他双手更加用力的抱紧了身旁的人。

羽生结弦很享受这一刻的幸福,怀里抱着的是自己爱的人,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,他的心跳,甚至他每次眨眼间睫毛颤动的频率。

“戒指是给我的吗?”金博洋闷声开口。

“嗯,亲手做的,想要用它套牢你。”

“我喜欢金色的。”金博洋没有正面回应,大概是觉得这样的话太过矫情,“你什么时候回去?和宇野他们一起走吗?”

羽生没有回答,低头亲了亲金博洋的头发,抱紧了怀里的人。

“其实,我们还是做朋友吧。”这样你也不用太为难,我们的生活会回到正轨,不用那么辛苦。

羽生知道,金博洋永远都是这么聪明,自己还未说出口他却已经知道接下来的结果。

“天天,再等等我吧,”鼻梁微微发酸,羽生哽咽,“再等等我吧,等等我吧……”

 

[羽生君,我们相信你明白自己在做什么,也相信你不会让我们的国民失望。]

[下届北京的冬奥会,相信羽生君会朝着三连冠的荣誉冲击的。]

[关于你的私人感情我们不会过问,但这四年请你不要有任何不好的新闻出现。]

[难道你连四年都等不了?你的感情比国家的荣誉还重要?清醒点吧。]

 羽生结弦没有欺骗金博洋,在答应金博洋之后他就考虑过了他们在一起可能会经历的所有困难。他向来是个喜欢提前计划的人,既然要认真在一起就要做好全部的打算。

于是他向家人坦白了,也向冰协方面负责与他相关事务的领导坦白,他甚至说出了退役。

家人虽然惊讶,但他们是爱他的,他并没有受到太多指责,即使是严厉的父亲也只是说“既然做出了决定,就要承担后果,并且决不放弃”这样的话,他很感恩。

但他不是只属于羽生家的羽生结弦,他还是日本冰坛最耀眼的明星,承载着所有国民美好期望的国家运动员,他无能为力,只能尽力争取。

那天晚上,他把自己关在房间,自虐般完全不顾身体状况的把酒往嘴里灌,只觉得如果酒精真是好东西,就让他也感受一次。最后还是强硬踹门的姐姐冲进来夺走酒瓶,并打了他一巴掌才让他清醒过来。而他能做的,只是抱着姐姐无助哭泣。

在来米兰之前他考虑了很多,甚至站在酒店房门前的那一刻,他突然不敢面对金博洋,他当然知道等待的时间内什么都可能发生,可是他有什么办法?他们都太渺小。

“四年啊……”金博洋恍惚开口,“羽生,你知道四年是多少天吗?你知道四年的时间会发生什么?”

四年以后,也许我就不喜欢你了。

羽生结弦能做的只是更加用力的抱紧金博洋,他知道自己过分了,金博洋没有任何义务为了他的责任而一直站在原地等待,可是他不想放手。很多事物没有拥有前也许会觉得不过如此,可一旦拥有以后,就再也不想放开。

金博洋突然崩溃大哭,世界上为什么会有羽生结弦这样的人,用一枚戒指抓住了他的心,又告诉他再等四年,可是等待的滋味真的太难熬了。

“你不过就是仗着我喜欢你,是不是!”金博洋双眼通红的质问,“你凭什么要我再等四年!凭什么!”

因为你是日本之光,因为你身上肩负的责任与荣耀,所以我就要再等四年。可是凭什么!我也有我的骄傲!我也承载着很多人的期待!

这次比赛的失利没有将金博洋击垮,这段时间的伤病也没有让他退却,可是羽生结弦的话却让他又回到了最初只能仰望的位置。

 

“天天,我们做个约定吧。”

“什么约定?”

“我的戒指给你,无论你愿不愿意,我都会等着有一天你带着戒指来找我。”

“如果我没有找你呢?”

“那就我去找你。”

羽生结弦走了,在和金博洋做了一个看起来很美丽的约定后。

金博洋不知道这个约定到底有没有效力,其实他也清楚,四年的时间变化太多了,他连自己都不敢保证又怎么敢去赌别人的心。

 

宇野昌磨站在酒店的消防通道内,面前站着的是他的前辈羽生结弦。他很庆幸自己一大早就跑过来堵门的行为,否则也不会碰到这个人。

羽生结弦很意外,在这之前他从未想过和宇野昌磨之间会有这样一段对话,并且谈话的内容是关于金博洋。

“我只是想告诉前辈,我有足够的耐心等到博洋不喜欢你。比起总是让他伤心的你,我会做得更好。”

“他喜欢的是我。”

“时间可以改变一切,最重要的是,比起您,我没有任何压力,我想喜欢谁是我一个人的事,谁都不能管。”

“宇野君的幼稚一如从前,”羽生冷笑,“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努力过?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说这些大义凛然的话?”

“那么,前辈做了什么?您为自己争取到了什么?”

宇野昌磨当然不会蠢到以为羽生结弦什么都没做,他们和金博洋之间最大的问题除了性别就只有国籍,羽生结弦站得够高所以哪天他倒下了一定也是摔得最惨的。

后来宇野昌磨看着羽生结弦离开的背影,他的脑子里就只有对方留下的那简单几个字。

[三 连 冠。]

宇野昌磨的第一反应就是那些人疯了,他们想要缔造一个神话,但这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。

从实力上来说宇野对自己的前辈有绝对的信心,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就是实力的证明,可是三连冠,真的是不敢想。

国际滑联不会任由一位选手统治花滑那么长的时间,他们需要有新鲜的血液注入这项运动,也需要更加年轻的选手来燃起激情,比起即将老去的神话,他们更需要年轻的新星。而其他国家也不会任由日本选手总是压在他们头上,如果羽生真的三连冠,谁还能打破他的纪录?

宇野昌磨烦躁的扯了扯自己的头发,那些疯子。

评论(32)

热度(2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