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白西西

不是冒失是勇敢

不是冒失是勇敢

(平行时空 勿上升真人 为了配合剧情各种时间线打乱)

03

金妈妈在做菜,平静的脸上看不出刚刚和儿子经历了一场激烈的争吵。大概是失望了,失望到已经不想再去交谈的地步,却还是因为担心他肚子饿而开始洗菜做饭。

国民菜肴西红柿炒鸡蛋,金博洋端着米饭夹了一筷鸡蛋默默咀嚼着米饭。他不敢说话,连吞咽的声音都尽量变小。这次,是真的伤了妈妈的心。眼泪无声流下,缓缓滑落进嘴巴,咸咸的,一点也不好吃。

收拾好厨房的金妈妈走出来就看到自己儿子默默流泪的场景,站在门框边愣愣的看着,连鼻子都在发酸。

那个孩子以前小小的样子,缠着自己非要学滑冰,为此不知吃了多少苦头,那时的她虽然心疼却从来没想过让他放弃。

可这次不一样,真的不一样。

比自己还要高的儿子,告诉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人,那个人的名字是羽生结弦。

 

“他知道吗?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那他喜欢你吗?”

“不喜欢。”

金妈妈的心疼与失望从来不是因为儿子爱上一个男人,她只是觉得不值得。她的天天为什么要过得这么辛苦?

 

“妈,我吃完了,我回去训练了。”

金博洋放下碗筷,收拾了一件衣服就打算出门,他甚至不敢去看妈妈,他害怕那双从来都是关爱的眸子里出现失望。

“金博洋,我们谈谈吧。”连名带姓的,金妈妈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叫过她的孩子。

金博洋的身体僵在原地,有那么一瞬间,他想冲出门去,但他知道不可以。

谈话是平淡的,平淡到金博洋都以为妈妈忘记了刚才的争吵。

“为什么要告诉我?明明可以瞒着的。”

“因为太累了,”金博洋抬头看着妈妈,露出一个稚气的笑容,“身边的人告诉我这是不对的,文静姐和聪哥在计划怎样才能让我断了念想,还有羽生,他说不会喜欢我。”

“你应该听他的,他是对的。”

“嗯,其实我也觉得你们说的都对,可是我不喜欢,也不想那样做。”金博洋吸吸鼻子说道,“妈,我是不是太任性了?”

“天天,如果羽生也喜欢你,我虽然做不到支持但至少不会反对,可是事实呢?羽生不喜欢你,你为什么不明白呢?”

“我知道他不喜欢我,我的告白失败了。可是我就是想试试,我想知道我这么认真喜欢的人,我们最后到底能不能在一起?”

“如果不能呢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如果哪天羽生和我说我给他带来了负担,我一定会停止,我喜欢他,不想给他带去任何麻烦。”

金妈妈叹气,她的孩子她比谁都了解。

 

羽生是不用社交软件的,所有人都知道,但这并不表明他没有手机,如果连手机也没有大概就是山顶洞人吧。

接到金博洋的电话羽生是惊讶的,陌生的号码锲而不舍的打了很多遍,等到接通才知道是谁。

这个电话没有超过1分钟,基本都是金博洋在说话,而他除了最初的你好,只是说了一句我在训练就挂断了电话,事实上他正躺在柔软的床上怀里抱着噗桑翻看最新的杂志。当然,他也知道自己敷衍的借口根本骗不过电话那头的人,可是谁在意呢?

既然明确告诉过对方不会喜欢,那就不要再做一些会让人误会的事,羽生是这样认为的。当然,那个吻,除外。

已经看不进杂志上的任何内容,泄气的扔到一边,羽生开始思考金博洋到底为什么会这样执着?

他真的有这么喜欢我?可是我有这么好吗?为什么?

寂静的夜晚,房间里的人表情纠结,一会儿烦恼一会儿又是释然。

 

羽生并没有拉窗帘,透过玻璃抬头望出去,今天的月亮似乎格外明亮。

想起金博洋告白的那天,没有月亮,只有路灯。他还记得路灯下,他轻轻吻上金博洋的唇,那样的柔软湿润,分外诱人。

果然是欲望使然,那样天真的诱惑刻在他的心里,始终无法忘记。好比此刻,年轻的身体稍不留神就变得燥热起来。

我不喜欢他,我只是对他产生了欲望,是这样吗?

也许这个问题永远不会有答案,就像他不明白那天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手机号告诉金博洋,明明知道是不应该的。

他会不会还在电话旁?

脑子里突然出现这样的念头,然后就不可抑制的,蠢蠢欲动的,心痒难耐。

很干脆的回拨了电话,意料之中电话在响过一声后就被接通,然后他听到了属于金博洋的声音,那样的明快鲜活。

“羽生?我知道是你。”

金博洋的表情可以用喜极而泣来形容,任谁在经历了难过失望后再次看到希望都会这样的惊喜。

“是我。”羽生的回答一如既往的简短,但金博洋还是觉得高兴。

“你训练结束了吗?这么快?”

“骗你的,没有在训练。你不知道?”

“干嘛要拆穿,我会下不来台的。”金博洋撇嘴,语气里的撒娇很轻易的传到对面。

“……金博洋,我很想你,现在。”

“不是说不喜欢我吗?”

“……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,金博洋开始担心是不是自己说错话了,明明羽生肯打电话过来已经是想都不敢想的事。

羽生结弦站在窗前,天上的月亮依然那么明亮美丽,手机里甚至可以听到金博洋的呼吸声。

“你知道吗,我很清楚我不该打这个电话,这样会让你开始期待,而我的理智告诉我,你应该对我失望,进而不再喜欢我,这样才是对的。”

平静的声音经过遥远的距离传来,金博洋突然就明白,羽生说的不喜欢其实比他想象的还要让人难过。那是一个成熟的男人经过深思熟虑后做的选择,没有冲动,没有感情用事,全部由理智来支配,那样坚决。而他和羽生比起来,就好像一个任性冲动的孩子,妄图纠正大人已经做出的决定,实在太难了。

“……如果你觉得不应该喜欢我那就不要喜欢我,所有难做的选择都交给我,而我会一直一直喜欢你,如果到最后也没办法战胜你的理智,我会认输。”

没有办法了,我想要试一试,我的不顾一切能否打破你的外壳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